自從買了胖師傅乾果機後,我得了一種「看到水果就想烘」的病XD

然後,為了不讓家人唸我浪費(說我好好的新鮮水果不吃要吃烘過的,其實也有道理啦~),我就一直在心裡祈禱水果快點爛掉快點爛掉,好讓我烘得名正言順、光明正大哈哈!

昨天晚上在家裡找到了沒人理會很久的蘋果、奇異果和5根香蕉,我就默默地收了起來,然後,洗了、切了、烘了……

漂亮的蘋果看起來好好吃哦~~~

之前比較常烘蘋果,覺得如果喜歡酸甜的口感,可以直接買當地最便宜、小顆、帶點酸味的蘋果來烘就夠了,不需要買到很貴的那種,就可以吃到好吃的蘋果乾。

有鑑於之前太珍惜蘋果了,我連最邊邊的果皮+果肉都捨不得丟棄,所以皮比肉多的結果就是,很難咬~~~

發現不好入口後,就改成下面這種切法啦!去頭去尾~~~

而且為了預防它在我上鍋之前就變色,我還加泡了一點點鹽水~~~不過啊!成品完全不帶鹹味哦!可以放心~~

都切好後,把水瀝乾,就逐一鋪入鍋內交給小胖啦!

這一台乾果機聰明之處就在它的蓋子會跟你說什麼東西該用幾度烘,所以是不可能忘記的!

至於時間就要先看說明書再依經驗判斷啦!

一般我烘果乾都是下面這些條件:

蘋果:59度烘8小時

鳳梨:切得稍微厚一點點(為了口感),所以用59度烘10~12小時

當然,個人喜好不同,若覺得不夠乾就延長時間,太乾下次就縮短時間,只要你喜歡,沒什麼不可以的,定時器好用的很,時間到了它自己會幫你關機。^^

這一鍋我烘的是蘋果+香蕉+奇異果,哈哈!全部都想吃所以一次解決囉~~

 

在這裡附帶一提。

不少人看到盤子的第一句話就是問:不會有塑膠味嗎?

 

當。然。不。會。啦!

 

如果盤子烘了會有塑膠味,這產品早該被自然淘汰了還用活著嗎?

在商品設計時就克服了這個問題,而且我們烘的溫度最多就60幾度,沒有很高,所以真的不必擔心!!!

 

 

過了一晚上,出門上班前打開收成啦~~~

呵可!蘋果一如預期的可愛、好吃,倒是奇異果和香蕉變得有一點點其貌不揚~~~但是吃過的人都說不錯捏~~~~

如果你也打算烘香蕉,姐有一點點地方想要提醒你。

照片中這片香蕉乾的邊緣比較有脆度,吃起來比較接近市售香蕉乾那種酥脆的口感。

但是中間因為切得比較厚,口感就沒那麼脆,反而比較有嚼勁。

若喜歡酥脆口感的人,請一定要記得把香蕉片切得很薄~就類似斜切張生力(張力生?力生張?從來沒有搞懂過@@)那樣,而且愈薄愈脆,你們可以試試看!!

醜沒關係,天然的尚厚~~~~跟阿姐一樣有一顆善良的心就可以了!XD 

而且你們看,用漂亮的袋子裝一裝不是就氣質加分了嗎?送禮多體面呀?!^^

不過袋子又貴又不環保,在家裡自己吃還是用密封罐封好就好了,也可避免果乾因為反潮而失去原有的口感。

這次的分享就到這裡囉~~~可以下課了!XD

arrow
arrow

    阿姐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